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箫

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交友!

 
 
 

日志

 
 
关于我

小学教师,爱祖国,爱人民,有时也爱文学。愿意与所有的大江南北的文朋诗友共勉,更加乐意向朋友们学习。

月儿弯弯照九州【原创诗歌】  

2017-10-08 07:32: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儿弯弯照九州

龙宇

是谁大白天
也把月儿挂在家乡的山脊?
这月儿,像金子那样黄
这月儿,如镰刀那么弯
这月儿,书写了整个沉甸甸的季节

有人回答我
那是家乡金灿灿的稻浪
这稻浪,逐日构筑了一个圆环
圆环里,矗立了汗津津的农庄
圆环里,映射出嫦娥奔月的故事
圆环里,流淌着一支支醉人的民谣

就在那个清晨
月儿骤然间变作了一只小船
它划响了沉寂多年的桨声
竭力冲到彼岸
迎接欢乐,迎接悲伤
也迎接那一片片神秘莫测的云彩

中秋夜
我久久地仰视那皎洁的月轮
寻找情歌,寻找青梅竹马
寻找一场场遗失在荒野中的梦
我不断地猜测——
玉兔是否垄断了某种剪不断理还乱的情缘?
吴刚是否把那些勇于和天公试比高的将士都灌醉?
世纪风云是否把原本主持公正的命运之神弄瞎了眼?

放眼茫茫九州
我时刻担忧自己成为懒汉
忘了收割,忘了披荆斩棘
忘了在黑夜里把月儿擎上无际的苍宇
于是,我常常把心志珍藏于枕畔
让整齐的雁阵悄悄地托走我粗糙却真诚的诗行

月儿弯弯照九州【原创诗歌】 - 门箫 - 门箫

 
2017/10/8   定稿     作者系广西三江县同乐乡同乐小学教师     邮政编码:545508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