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箫

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交友!

 
 
 

日志

 
 
关于我

小学教师,爱祖国,爱人民,有时也爱文学。愿意与所有的大江南北的文朋诗友共勉,更加乐意向朋友们学习。

把轮椅摇向冠军的位置【原创诗歌】  

2017-09-27 06:07: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把轮椅摇向冠军的位置
——致轮椅作家赵亚军

龙宇

从侗乡走到科尔沁草原
或许并不十分遥远
可我,却用心走了大半辈子
依旧对你总是望尘莫及
于是,我只好默默祈求
盼望你从亚军登上冠军的位置

兄弟哟
你用坚强的毅力
用不屈不挠的精神
走出了科尔沁
走近了张海迪
走进了千千万万的读者的心

高位截瘫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因脑瘫而向命运之神跪地求饶
你,让手背敲击鼠标
你,在电脑屏幕上敲打出一段段优美的文字
你,在苍茫无际的天地间屹立成了大写的人

朋友啊
每每在静夜里读你
我读出了科尔沁草原充满生机的风景
读懂了无硝烟的战场中的英雄的形象
读懂了身残志坚照样可以创造的奇迹

真的
许多人在人间蹉跎了几十年
他们不像你明白了《烟火人间》的滋味
许多人在襟飘带舞中寻寻觅觅了整个世纪
他们也不像你顿悟了《红巾飞扬》的胜景

这个夜
我在璀璨的星空下仰望着高高的领奖台
猛发现,你摇着轮椅步步高升
从优秀的行列走向亚军
走向那个最显眼最让人憧憬的冠军的位置

2017/9/27   完成初稿   作者系广西三江县同乐乡同乐小学教师   邮政编码:545508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