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箫

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交友!

 
 
 

日志

 
 
关于我

小学教师,爱祖国,爱人民,有时也爱文学。愿意与所有的大江南北的文朋诗友共勉,更加乐意向朋友们学习。

我们屹立在阳光之间【原创诗歌】  

2017-09-26 06:08: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屹立在阳光之间
——献给我亲爱的祖国

龙宇

黑夜里
我们无数次点燃了火把
去寻觅一首歌
寻觅一条走向远方的路
寻觅一片让每一个角落都明亮温暖的阳光

记得
那个宁静的夜
有星星,也有月亮
可我总觉得不够亮堂
因为,无边的天际上
总有那么两三朵飘忽不定的黑云
云团后,时而电光闪闪
时而现出妖魔嘴脸的狰狞
似乎这些都不想把第二天的阳光重现天宇

阻拦吧
或许患了抑郁症的神灵打盹儿去了
可那毕竟是暂时的
其实,神灵也和我一样
都深深地爱恋着自己的祖国
看吧,当神灵擦亮了眼睛之后
任何一种黑影都被扫荡
任何一支悲歌都被删除
任何一名丑陋的演员都被扫下了历史舞台

真的
我亲爱的祖国永远知道
所有的邪恶因素都无法长久的在阳光下保存
那面旗帜上写着——大浪淘沙
写着——天使一辈子都不能堕落
还写着——我们的生活哪怕沉默寡言也要充满阳光

顶天立地
就是千千万万的屹立的身影
冬天里的一把火
可以煮沸那片原本死寂的海洋
这个静悄悄的黎明
我们都从死海里探出了身
拥戴一面红艳艳的旗帜冉冉升起
欢呼一轮暖融融的朝阳攀越山梁
谱写一篇壮丽辉煌的诗章从金秋走向更妩媚的新春

祖国啊
在您生日到来之前
我们又一次依偎在阳光之间
用最虔诚最热烈的姿态
久久地久久地久久地亲吻着您那因沧桑而粗糙的前额


2017/9/26   完成初稿   作者系广西三江县同乐乡同乐小学教师   邮政编码:545508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