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箫

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交友!

 
 
 

日志

 
 
关于我

小学教师,爱祖国,爱人民,有时也爱文学。愿意与所有的大江南北的文朋诗友共勉,更加乐意向朋友们学习。

心中的月亮永不落【原创散文】  

2017-09-24 10:41: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中的月亮永不落

                                                                                                                            龙宇

 

        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家人以及江苏的吉老师一起去登月亮山。在那里,我看到了人流如潮,闻到了勇攀高峰者涌出的香汗,想到了应该把整个美丽的月亮山揽入自己的胸怀。真的,我盼望着不论是哪个黑夜我心中的月亮都永不落。
        八月十号那天,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在桂林市阳朔县兴坪古镇吃了早餐后,我们就步调一致地向“月亮山景区”和“蝴蝶泉景区”进发。说实话,在我往昔所做的梦中,“月亮山”仅仅是一个很模糊、特遥远的概念呀!想一想:既然嫦娥能够奔月,难道我这个有一身蛮力的家伙就一辈子注定与月无缘么?尽管我没有翅膀,可我有一双大脚,这双大脚可以踏遍青山,可以踏浪奋力冲向彼岸,还可以走向或多姿多彩或风雨不测的未来。
        当然,作为凡人的我们,肯定就首先把目标定在了月亮山,至于蝴蝶泉嘛,我们毕竟是能够常常见到的。
        我们在公路边挥了挥手,那辆绿色的公交车很快就停了下来。于是,我们就迫不及待地鱼贯而入。几分钟之后,公交车就在月亮山的山脚下“嘎吱”一声停下来了。走下车,眼前就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右边,有“月下篱笆农家饭”饭店;身后,有古色古香的“历村”,有潺潺流水村旁过的“龙潭古民居”,有弯弯曲曲向前延伸的“赏月路”;左边,就是目的地“月亮山景区”了。此时此刻,由于进入景区的时间未到,我就举着照相机四处取景。看吧:一群群中国游客谈笑风生地走下公交车,一伙伙外国游客骑着自行车从我的近旁飞驰而过,一辆辆小车开进了景区的停车场,一位位年逾古稀的老者背着装冷饮的木箱子在招揽游客,一架架观光的直升飞机在半空中盘旋……
        进入景区的时间到了,阿丹迅捷地跨步入内,妻子、吉老师和我紧跟其后。
        哇,站在景区内的小广场上,只要一抬眼就看到山顶上的那弯“月儿”了。不用说,人人都纷纷举起了相机或手机留影,大家或许担忧着那弯月亮转瞬间就消失,或许顾虑自己的脚步永远跟不上月亮行走的步履,或许……
        “爬月亮山啰!”不知是谁这样高喊了一声,大伙儿就像听到命令似的举步而上了。
        只爬上了三十米左右,就见一块巨石上写着“山高路陡,注意安全”八个大字。是啊!常常在电视里和报刊上听说“驴友”出事故的事,我们怎能不小心呢?健康才快乐,安全才快乐,一个人或一群人发生事故了,那就是一场让人落泪的悲剧啊!
        再往上爬七八十米,就已经“入云”了。看到这两个红彤彤的字,妻子兴冲冲、笑盈盈地让我帮她拍照,她说,入云就是登天了呀!我们这群人在半山腰就成仙人了咯!无疑,许许多多的游客也都把自己的身影在此处定格,大家谁不想领略“入云”成仙的滋味呢?
        许多人不愿意走上陡峭的“梳妆台”,他们往往选择比较平坦的山冲走上“月宫”。而我们这支队伍,走在前面的很喜欢冒险的我,就把妻子、阿丹和吉老师引领上了这条路。一路上,我们时而仰头看天空中的直升飞机,时而观看路两旁的石壁、大树、青藤、野花与翠竹,时而低声哼着各自喜欢的歌。走到半山腰的休息处,阿丹和吉老师他们再也不想往上爬了,他们瘫软无力地在石凳上坐了下来,把一些饮料和零零碎碎的东西堆放在石桌上,仰望着高高的“月宫”把头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我就不同了,既然要登月亮山,何不登上山顶“一览众山小”呢?其实,登上“月宫”的还有不计其数的老人与小孩呀!在半山腰就匆匆写了“到此一游”,怎能比得上到了坡顶再豪情万丈地写下“到此一游”更加凸显向上的精神?
作别畏难者们,我再次毅然决然地向上攀登了。
        这时候,走在我前面的就是几个嘻嘻哈哈的少男少女,他们时不时“哈喽哈喽”地与迎面而来的老外打招呼,时不时手抓路旁的紫藤拍照,时不时气喘吁吁地为身边的旅伴鼓劲加油。看到他们那青春勃发的姿态,我也干劲倍增。大约又用了半个小时,我也终于在美丽迷人的“月宫”下扬起了神勇的头颅。是啊!“月宫”真美,美得让燕子门世世代代都在这儿搭起了窝,美得让近旁的花朵都羞红了脸,美得让无数的美女都不好意思摘下那副变色看世界的墨镜。真的想不到哟,在这极高极高的“月宫”里,竟然有两位面容沧桑的老奶奶在卖饮料和雪糕,她俩都背着装满饮料的沉甸甸的泡沫箱,虽然她们卖的饮料比山下卖的相同的饮料价钱高了一倍,可我却十分敬佩老人家这种勇于攀登的精神。因此,我毫不迟疑地立即掏出钱来,跟她们一人买一瓶“红牛”一人买一瓶“加多宝”。这时候,我看到了让自己特别感动的场面:许多人都在争先恐后地跟老奶奶们买饮料,大家也许并不渴得难受,因为多数人都自备有了矿泉水和饮料,肯定是大家都有一颗善心。是的,月宫里住着嫦娥,嫦娥会赐福于天底下每一位有善心的可敬可爱的人。在喝饮料的时候,我想:如果我的老父亲、老母亲和岳母都有这样棒的身体那该多好啊!
        听一位游客说,在此山的绝顶处,还可以欣赏到“回头望月”。这样,我继续把绝顶处踩到了脚下,直到把“回头望月”也放进了镜头里,才心满意足地往回走。
        下山后,我常常把那弯月亮珍藏到自己的心灵深处。
        今夜,当我在不经意间的举头之时,依旧发现——不管云层有多黑有多厚,那亮堂堂的月儿照样挂在群星闪烁的天空!


2017/9/24   完成初稿   作者系广西三江县同乐乡同乐小学教师   邮政编码:545508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