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箫

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交友!

 
 
 

日志

 
 
关于我

小学教师,爱祖国,爱人民,有时也爱文学。愿意与所有的大江南北的文朋诗友共勉,更加乐意向朋友们学习。

希望你越飞越高【原创散文】  

2017-09-17 07:57: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希望你越飞越高
——读无臂女孩韩丹的诗歌《妈妈,我想飞》有感

                                                                                                                                           龙宇

        “妈妈,我想飞,可是翅膀断了,无情的潮水从脚下涌来,吞没了我的双手。妈妈,请不要再给我太多的呵护,不要什么事情也不肯让我做,更不要让我在看到您望着我时,眼中闪烁的泪光……”每当读到韩丹的诗行,我都情不自禁的对她敬佩至极。
        一个残疾女孩,她顽强地从悲伤的阴影中站起来了。我想,她要走出马尔侵村,要走出务欢池镇,要走出阜新县城,要走出关爱自己的辽宁,要走向美丽的北京,要飞上高高的天宇。是的,人就是一只鸟,哪怕是在年幼时折翅了,也还要有一种飞向蓝天的梦,并为了实现这样的梦而坚持不懈地努力。没有了双手,也还有一双健全的脚。韩丹哟,你用双脚代替双手生活,照样能吃饭、写字、穿衣服、绣十字绣、化妆、游泳……照样活出了精彩。
        人活在世上,只要懂得了孝顺,只要不愿意当行尸走肉,只要有一场坚贞不渝的飞天梦,就能够越活越坚强,就能够越活越有滋味,就能够在四季风的轻抚中越飞越高。
        韩丹,你想飞,并且真的能振翅高飞了。行走在地上的我们,只能仰望你,仰望你获得的悬挂在天际上的一枚枚奖牌,仰望你用双脚来穿针引线时那优美的姿态,仰望你给孩子喂奶时那圣母般的芳容,仰望你在与丈夫孩子团聚时绽放的蒙娜丽莎的微笑,仰望你……
        韩丹,你的足迹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自立自强,让你成了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校,你是“三好学生”,是“辽宁省优秀少先队员”,是“阜新市十佳自强少年”,是“辽宁省第九届运动会200米短跑冠军”;在泳池里,你是“5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是“100米仰泳冠军”,是“50米蝶泳副将”;在残疾人艺术舞台上,你是朝气蓬勃信心满满的歌舞者,是展现残疾人残缺美的一朵小花,是一棵为众姐妹们遮风挡雨的绿树;在父母和乡亲们的眼里,你是聪明懂事的姑娘,是勤劳善良的楷模,是解决家乡残疾人的就业问题的先行者。
        韩丹,哪怕潮水无情,哪怕狂风残酷,哪怕命途多舛,可你,却毅然决然地耸立成了当代青年的精神丰碑。无数次,你在跌倒后重新爬起来;无数次,你用双脚描绘出壮丽的征途;无数次,你咬紧牙关把一座座高峰踩到了脚下。
        姑娘哟,尽管辽宁与广西的距离很远很远。然而,无论是哪个季节,我总是把千言万语缩短为一句祝福语寄给你——希望你越飞越高!


2017/9/17  完成初稿   作者系广西三江县同乐乡同乐小学教师   邮政编码:545508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