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箫

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交友!

 
 
 

日志

 
 
关于我

小学教师,爱祖国,爱人民,有时也爱文学。愿意与所有的大江南北的文朋诗友共勉,更加乐意向朋友们学习。

向远方的玉梅老师致敬【原创散文】  

2017-08-29 19:10: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向远方的玉梅老师致敬

                                                                                                                                  龙宇

向远方的玉梅老师致敬【原创散文】 - 门箫 - 门箫

 

        因为我始终笃信——作品是最好的敲门砖。于是,哪怕自己笔力差劲,我也常常斗胆给《民族文学》的杨玉梅编辑投稿。前两天,我又一次欣幸地得到了她的回复:“龙宇老师,您的诗歌和散文写的挺多,真实,但是总体比较简单,在《民族文学》还不适合发表的。你注意在散文中让自己的作品包含多一些内容,包括生活与情感。你看看新出现的胡慧玲的散文,写得真的是好,我发两篇你看看。”
        读着这些并没有居高临下的语言文字,我的心仿佛在严寒的季节里吹进了一股温润的春风,也像在酷热的夏天突降了清凉的甘霖。是啊,作为一个年逾半百的文学爱好者,能够屡次三番得到玉梅老师言辞中肯的指教,怎么不高兴呢?在QQ里,她给我寄来了侗族作家胡慧玲老师的《我们的田野》、回族作家阿慧的《月光淋湿回家的路》以及同样是回族作家敏洮舟的《喜马拉雅的面容》。今天,我再次精读这三篇佳作,确实感到获益匪浅。在此,我真心实意地向远方的玉梅老师致以深挚的敬意和谢意。
        作为一个酷爱文学的侗乡人,我屡屡把自己的笔墨浸透了家乡的风土人情。
        是的,我写了父母养育儿女的恩德,写了自己周边的山山水水,写了家乡人酸涩酸涩的泪花,写了这片土地的神奇与力量,写了这个族群里传扬的或凄凄惨惨或轰轰烈烈的故事,也写了校园这片净土勃发的青春与活力……
        同是侗族人,我与杨玉梅老师、胡慧玲老师都是多次谋面的网友,每一次的文学会议期间,我们曾经面对面交流,曾经共同举起杯畅饮,曾经一起迈开脚步走在同一条路上。
        怎能忘?玉梅老师那轻风细雨的批评。她为我指明了一条走出瓶颈的路,为我诠释了文学艺术在人间所占的重要位置,为我讲解了文学创作中如何突破自我的范畴。
        怎能忘?玉梅老师在QQ交谈中的每一个微笑。她微笑着回复我每一篇不成熟的稿件,微笑着把一支支清流引入我渴得难受的心田,微笑着给我这个容易迷途的人耸立成一盏黑夜里的明灯。
        怎能忘?玉梅老师走过风雨桥畔的身影。她步伐稳健,似乎桥头两边每一片或绿油油或金灿灿的稻田对她都有一种超强的吸引力。我无数次猜测:她或许想看看侗族人民如何度过青黄不接的季节,或许想听听各处的溪流山涧发出的悦耳的共鸣声,或许想……
        玉梅老师啊!你就把上面我写的词不达意的语句当做我给你回复的一封简短的信吧。其实,世间有一种刻骨铭心的敬意可谓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你说呢?
        最后,我祝你事事顺心!天天愉快!岁岁平安!


2017/8/29  完成初稿   作者系广西三江县同乐乡同乐小学教师   邮政编码:545508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