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箫

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交友!

 
 
 

日志

 
 
关于我

小学教师,爱祖国,爱人民,有时也爱文学。愿意与所有的大江南北的文朋诗友共勉,更加乐意向朋友们学习。

那片林【原创诗歌】  

2017-08-25 09:02: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片林

龙宇

 

那片林
屡屡在不经意间
悄悄地悄悄地钻入我的梦乡
其实我知道
他们是由一棵棵小树成长起来的

先前,这些树苗
都像不更事的少年一般在风雨中飘摇
他们不懂得——
哪个村是归夯
哪个村是高旁
哪个村又是历经沧桑的芭团

后来,一位老人给这些小精灵讲故事
讲到了《大雪压青松》
讲到了《青松岭的历史》
也讲到了流传甚久的孔老庄的《松树的故事》
想不到,小精灵们都听得入了迷
他们有的暗暗往红土地里扎深了根
有的把岁月的阳光雨露装进了无邪的心脏
有的竟然常常踮起脚尖和身边的楼房比高媲美

某个晴空万里的午后
我迈着蹒跚的步态从那片林走过
尽管没有喝醉酒
可我也强烈地被那片林特有的风姿陶醉了
我赞赏他们“挺且直”的骨架
我眷恋他们搏击长空婀娜婆娑的舞姿
我崇尚他们伟岸挺拔从不向黑雾低头的风采

这个夜
我又一次独自走进那片林
我对那些山神说——
就算不用点燃明亮的火把
我照样能够摸黑从西山毫无贻误地走到东方的山脊

那片林【原创诗歌】 - 门箫 - 门箫

 
2017/8/25  完成初稿   作者系广西三江县同乐乡同乐小学教师   邮政编码:545508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