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箫

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交友!

 
 
 

日志

 
 
关于我

小学教师,爱祖国,爱人民,有时也爱文学。愿意与所有的大江南北的文朋诗友共勉,更加乐意向朋友们学习。

初秋【原创诗歌】  

2017-08-20 08:09: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秋

龙宇

 

初秋来的时候
我的故乡也在灿烂的阳光下
铺展了一行又一行青了又黄的梦

在梦中
我走进橱窗
走上一道道巍峨的山脊
走过长长的画廊一般的风雨桥
很多很多次
我都在独自哼着《我热恋的故乡》

我记得
故乡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从春到秋
始终怀抱从远山割来的淡淡的青草
他们用青草喂牛
喂一群群并不一定能展翅高飞的春燕
也喂一只只在清波中互相追逐打闹的鹅
甚至喂一窝窝贪婪的吃了睡睡了吃的硕鼠

和桂书相望
与弄底相邻
我的故乡像秋千一样
荡得越高
那些年月的风就越慢

穿过村后的古松林
我寻觅生活了一辈又一辈的父老乡亲
是他们
让狭窄的舞台变得美丽
是他们
让墙上的藤条变得更青
也是他们
让粉红色的回忆结满了香甜硕大的果实

金秋来的时候
我在故乡采撷了一串饱满的谷穗
用谷穗依着枕畔让眷恋爬满所有的季节

初秋【原创诗歌】 - 门箫 - 门箫

 
2017/8/20   完成初稿   作者系广西三江县同乐乡同乐小学教师   邮政编码:545508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