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箫

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交友!

 
 
 

日志

 
 
关于我

小学教师,爱祖国,爱人民,有时也爱文学。愿意与所有的大江南北的文朋诗友共勉,更加乐意向朋友们学习。

乳牛在沉思【原创诗歌】  

2017-07-31 17:45: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乳牛在沉思

龙宇

山坡上
低头吃草的纯黑乳牛
忘记了呼儿唤女
她脖子上系着的铃铛
一个劲地叮嘱斜阳
希望天神安排时光可以倒流

这乳牛
让铃铛“叮铃叮铃”的声音
在风里传得老远老远……
于是,我明白
不论哪个季节,不管有多累
她从来都不会悠闲地打盹儿

乳牛始终不说话
她或许在沉思着
——该如何奋蹄走向明天?
——该不该把一切抱怨全部抛上苍穹?
——该不该用受虐的方式来表达心中洋溢的幸福?
——该不该当仁不让地与“聪明人”争个你死我活?

这个夜
我循着乳牛的身影
一步一个脚印走进朦胧的月色
在一座古旧斑驳的小木桥边
我枕着小溪的清水入梦
梦中,我逐一拾掇起那些渐行渐远的诗行

骤然间
我记住了鲁迅先生关于牛的评说
——吃进去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
然后,我把这句话
不仅写在众人必经的路旁的风景树上
而且默默地写到了自己曾经患得患失的心间


2017/7/31   完成初稿     作者系广西三江县同乐乡同乐小学教师   邮政编码:545508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