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箫

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交友!

 
 
 

日志

 
 
关于我

小学教师,爱祖国,爱人民,有时也爱文学。愿意与所有的大江南北的文朋诗友共勉,更加乐意向朋友们学习。

行进在望日峰上【原创散文】  

2017-07-27 07:30: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行进在望日峰上

                                                                                                         龙宇

       由于天气晴朗,在参加三江县第六届“园丁杯”篮球赛期间,我几乎是每个清晨都到望日峰上去盼日出。
       晨雾中,行走在路上,我常常会产生一种错觉:总以为凌晨五点五十分出发,自己就是第一个登山的人。因为那时候,尽管就走在大路中间,我也屡屡被蜘蛛网粘住眼睛。于是,我不禁猜测,与我一同早起的是蜘蛛,是在树上蹿来跳去的松鼠,是那些在寺庙里敲响晨钟的僧人。当然,肯定也还有那弯怎么也舍不得落山的月亮。
       然而,当我登上望日峰的顶峰时,却发现那里已经有了比我更早的晨练者。
       偶尔,我遇到了一位高大英俊的浙江老兄,遇到了满脸笑容的覃恩远老友,遇到了香汗淋漓的梁凤香姑娘,遇到了不断攀登的杨永和文友,也遇到了坚持向前的龙秀兰老师,还遇到了……
       在书写着“日出三江红似火”的那块巨石的旁边,我一边拍下远方或近处的美景,一边拿起笤帚清扫供游人休息的场地。我要扫干净某些人乱扔的烟蒂,扫干净被热风吹落的一片片黄叶。因为常怀慈悲心,我还要把那些早起而不小心掉落在青石板上的虫儿扫进草丛里,我担忧它们成了早起鸟儿的美食,更担忧它们丧生在晨练者那粗心而凶狠的脚板下。
       看吧,那轮红彤彤的朝阳终于爬上了东方的山脊,它把温暖送给了侗乡,它把光芒照进了林海,它把一个个成熟诱人的季节献给了世界。
       此时此刻,有人在望日峰上欢呼,有人在林间小径上放歌,也有人像我一样面向太阳抓拍一个又一个绚丽的瞬间。
       这些天,虽然我与望日峰的距离渐渐遥远,可每一次做梦,我的脚步却依旧在望日峰上流连。
       是啊,今后的日子里,不论在哪条山道上我都必须勇往直前。

行进在望日峰上【原创散文】 - 门箫 - 门箫

 
2017/7/21  凌晨   于柳州市“广预宾馆”完成初稿
作者系广西三江县同乐乡同乐小学教师   邮政编码:545508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