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箫

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交友!

 
 
 

日志

 
 
关于我

小学教师,爱祖国,爱人民,有时也爱文学。愿意与所有的大江南北的文朋诗友共勉,更加乐意向朋友们学习。

纯洁如玉映莲心【原创诗歌】  

2017-07-10 20:57: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纯洁如玉映莲心
——致“拾荒老师”潘玉莲
龙宇


我不禁又一次背诵了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潘老师
每当读到您
我都读懂了一位教育家的襟怀
读懂了一份坚持与真诚的付出
读懂了一颗和善而圣洁的心灵


一生中
一个人被娃娃们都说“最美最好”
那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
您做到了,于是
在疏勒,在喀什,在新疆
甚至在大中国的整个教育界
您都被看做了是一面迎风飘扬的旗帜


那年月
您用清澈倔强的眼神看透夜空
我知道,您肯定当时就醒悟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没有爱就没有我们头顶上蔚蓝的天空
没有“爱心课堂”就没有孩子们的美好前程


五十岁,是人生的“下半场”
有的人,在这时候停滞不前了
有的人,在这道坎人仰马翻了
有的人,在这关键时刻选择了争权夺利
有的人,在天将亮的瞬间还忘乎所以尿了床
有的人,竟然在大好春光中悲悲戚戚地走向了断头台
而您,用别样精彩铺就了人生路的末端
二十五个春秋的含辛茹苦哟
您让陋巷响起读书声
您让“潘老师”和“拾荒老奶奶”连在了一起
您让二千多个贫困孩子重新点燃了走到外面世界的希望


这个夜
我梦见了一朵不朽的莲花
那朵花
变成了一盏指明灯
变成了一条让孩子们在知识海洋里畅游的小船
变成了一道跨越岁月长空的最绚丽夺目的彩虹

 


2017/7/10 完成初稿 作者系广西三江县同乐乡同乐小学教师 邮政编码:545508
纯洁如玉映莲心【原创诗歌】 - 门箫 - 门箫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