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箫

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交友!

 
 
 

日志

 
 
关于我

小学教师,爱祖国,爱人民,有时也爱文学。愿意与所有的大江南北的文朋诗友共勉,更加乐意向朋友们学习。

篇篇作文段段情【原创散文】  

2017-06-03 15:56: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篇篇作文段段情

——我与《小学生学习报》的不朽缘

 

龙宇

 

我和学生们一起读《小学生学习报》是从2008年春季学期开始的,当时,我觉得该报的“作文呼啦圈”版对孩子们学习写作有益极了。于是,当年正在寨大小学教书的我就为学生们订阅了全年的该报。

想不到,学生们读了该报后,写作积极性确实骤然间就高涨起来。

他们不停地写呀,写呀,写呀!我也不断地给学生们往该报投稿。真的是功夫不负苦心人,投稿多了,编辑老师们也渐渐有了回音。是编辑老师们一次又一次的鼓励的信,让侗乡苗寨的孩子们看到了成功的希望,果不其然,2008年的917日,陆凤环的《“牛”和“围”》首先在该报“作文呼啦圈”版发表了。接着,兰平焕的《绿毯子》和《我们学校改名字了》也分别在当年10月、12月的“月末作文版”发表了出来。

当然,学生们写作,我这个痴迷于写作的文学爱好者同样笔耕不辍。无数回的挑灯夜战,我也在该报有了收获。200971日至826日的《小学生学习报》上,我的《鹅卵石》这篇拙作也都在“美文卡丁车专版”变成了铅字。

200910月中旬,我调入同乐中心小学任教后,尽管自己抓的是一个谁见谁烦、谁烦谁躲的“垃圾班”,但当我再次给该班的孩子们推介并订阅了《小学生学习报》后,这群孩子的学习积极性也增强了。他们爱上了读报,爱上了写日记,更爱上了写作文。不用说,我依旧尽心竭力地为学生们改稿投稿。经过坚持不懈地努力,201091日,该报的“作文呼啦圈”版终于发表了覃洲的《着急》一文;20117月至8月,该报的“月末作文版”发表了韦康的《哭的功能》一诗;201366日,该报的“铅笔头”版发表了覃江鹏的《咬嘴唇》一文;201412日,该报的“铅笔头”版发表了石娟的《顽强的仙人掌》一文;2015318日,该报的“作文呼啦圈”版发表了覃玉花的《我喜欢飞》一文;201696日,该报的“作文大本营”版发表了吴彩云的《淑娟,我们的好榜样》一文;今年37日,该报又发表了兰桂思的《爸爸,回来吧!》一文。

是啊,一篇篇作文能够发表出来,就是侗乡苗寨的孩子们永不停息地向前走的一串串脚印,就是一首首书写着“登山攀高峰”的战歌,就是一段段向神圣的文学殿堂迈进的不朽的情缘。感谢《小学生学习报》多年的陪伴,感谢该报编辑老师们的真心关注!

弹指一挥间,与《小学生学习报》结缘将近10个春秋了。如今,我和孩子们依旧醉心于该报上的一篇篇佳作。我们都衷心祝愿——《小学生学习报》将会越办越好!该报的广大作者群写出更加优美动人的作品!让编者、作者与读者永远永远都心连心!

 

 

2017/6/3  完成初稿   作者系广西三江县同乐乡同乐小学教师   邮政编码:545508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