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箫

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交友!

 
 
 

日志

 
 
关于我

小学教师,爱祖国,爱人民,有时也爱文学。愿意与所有的大江南北的文朋诗友共勉,更加乐意向朋友们学习。

江山如此多娇【原创诗歌】  

2017-06-26 06:14: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山如此多娇

 

龙宇

 

自从大唐盛世起

九州大地就有许多美丽的故事在传扬

因此伟人感慨——江山如此多娇

 

举目望

南国,山清水秀

北疆,惟余莽莽

西域,皑皑雪山

东海,碧波荡漾

我爱雪

我更爱从雪山下涓涓而出的一条条溪流

溪流中,银蛇在飞舞

史册中,蜡象在奔跑

大中华的画卷里,一群群英雄昂首向前

 

无数个清晨

我总把长江长城当做旅程的目的地

多少个夜晚

我都让黄山黄河驻进自己绵长的梦里

千百回相同的梦境哟

我对这些景物怎么爱也爱不够

后来,我干脆登上高高的白云山

因为我知道

在山顶上可以望见老堡

可以望见沸沸扬扬的三江侗寨

可以望见风风雨雨的融水苗乡

还可以望见始终红旗招展的北京城

 

今夜

我又一次心情激动地想起我的祖国

想她那五千年的文明史

想她那四季分明的宜人的气候

想她那保存完好的无限壮美的篇章

说实话,我的心再次强烈地颤抖

我想问一问:大地可记得我固有的热忱?

我想闻一闻:乡土的气息是不是还那么浓烈?

我想吻一吻:母亲的前额那些如沟沟坎坎的皱纹

 

是啊

无论哪一次我从深邃的前川越过

我都清晰地听到了晨钟暮鼓

那钟声,唤醒了曾经慵懒的黎明

那鼓点子,让滚滚春潮在老百姓的心中激荡

不是么?

一种爱可以贯穿历史

一种奉献的风格可以让宽广的舞台千秋不倒

一种战天斗地的精神可以让万众一心筑起新的长城

 

 

2017-6-26  完成初稿   作者系广西三江县同乐乡同乐小学教师   邮政编码:545508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