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箫

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交友!

 
 
 

日志

 
 
关于我

小学教师,爱祖国,爱人民,有时也爱文学。愿意与所有的大江南北的文朋诗友共勉,更加乐意向朋友们学习。

用仁爱为留守儿童托起一片蓝天【原创诗歌】  

2017-06-01 07:27: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仁爱为留守儿童托起一片蓝天

——想起庄桂淦梁纯爱夫妇

 

龙宇

 

这个家所有的人都笑着

你们上千人相拥在一起

筑起了畲族山村教育的脊梁

托起了孩子们飞向明天的希望

让一棵棵幼苗在爱的浇灌中茁壮成长

 

你们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都忙碌

当老师,当爸爸妈妈,还当爷爷奶奶

整整40个春秋啊

你们哪一天不在抒写着无怨无悔?

你们哪一个夜里能够睡个安稳觉?

 

可以说

自从下定了“扎根山区,永不言弃”的决心后

你们就都当了全职的最诚挚的“专业保姆”

试想,如今这个年代

校长,老师,保育员好当么?

爸爸,妈妈,清洁工好当么?

爷爷,奶奶,留守儿童成长的摇篮好当么?

要知道,你们的双肩上始终担负着沉甸甸的职责

 

真的

那份责任比天大

那份担当比地大

当你们挺立成两棵参天的绿树之后

小花笑了,嫩草笑了

就连那些登不上顶峰的青藤也笑了

 

这个鸡鸣声此起彼伏的清晨

想起你们,我不禁想起

蓝天下一次次手牵手欢腾的歌舞

不禁想起山旮旯里一条条心连心的求学路

不禁想起留守儿童们露出笑容的一个个恬静的梦

 

庄老师,梁老师

暖人心的大爱万世不朽哟

每一次仰望你们过后

我都在扪心自问

——我为这片土地做了什么?

——我为这群孩子付出了什么?

——我又为头顶上的这面国旗奉献了什么?

 

同样是山区教师

今天,我为自己不够格的高度而羞愧

我更为自己不求奉献只图索取而无地自容

 

 

2017/6/1  完成初稿   作者系广西三江县同乐乡同乐小学教师   邮政编码:545508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