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箫

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交友!

 
 
 

日志

 
 
关于我

小学教师,爱祖国,爱人民,有时也爱文学。愿意与所有的大江南北的文朋诗友共勉,更加乐意向朋友们学习。

向前走【原创诗歌】  

2017-05-18 06:17: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向前走

——纪念《风雨桥》出刊100期有感

 

龙宇

 

随着四季风

沐浴着五色雨

我从你的桥墩开始爬起来

爬上一棵草的叶尖去玩赏露珠

爬上一株树的树干去垒窝筑巢

爬上一座鼓楼的顶层去期待太阳

这时候,我才骤然清醒

原来自己就是蚁族群体中的一员

 

对,毋庸置疑

我必须挽起裤腿向前走

走向有水有草的地方

我应该与马牛羊在一起

走向有鼓楼有风雨桥的村寨

我应该和勤劳淳朴的侗族乡亲们在一起

走向迎日出送月落的高高的山脊

我更应该和温暖的红日以及皎洁的月亮在一起

 

向前走

需要的是力量

需要的是勇气

需要的是一种百折不挠的精神

曾几何时

我屡屡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用青涩涂抹年华

用沙哑的嗓音唱着俚歌

用一双粗糙得不能再粗糙的手去牵扯朝阳

 

后来哟

主宰命运的神佛对我说

——你应当醒悟

——你应当知足

——你应当在河汊子滚爬为一粒微尘

于是,哪怕没有顿悟

我也理智地向一片瓦一块砖学习

我敬仰瓦的清高

我崇尚砖的敦厚

我也始终立志向一棵树一朵云致敬

我羡慕树的伟岸

我称颂云的圣洁

是他们在无声的世界里谱写了悠扬动听的歌

是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日子里竖起了一面面旗

是他们在电闪雷鸣的季节里结牢了一张张情网

 

回顾,等待,渴望

我用一颗炽热的心在方格稿纸间沉吟

我把一种滚烫的情在四季的键盘上泼洒

我知道,任何一次迈步

都在史册上清晰地书写出这三个字——向前走

 

 

2017/5/18   完成初稿   作者系广西三江县同乐乡同乐小学教师   邮政编码:545508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