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箫

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交友!

 
 
 

日志

 
 
关于我

小学教师,爱祖国,爱人民,有时也爱文学。愿意与所有的大江南北的文朋诗友共勉,更加乐意向朋友们学习。

仰望那棵银杏【原创诗歌】  

2017-12-12 07:08: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仰望那棵银杏

龙宇

 仰望那棵银杏【原创诗歌】 - 门箫 - 门箫
 

不仅是一次
我总把脚步在你身旁放轻
怕吵醒你的酣梦
怕叨扰了你身边木屋里的主人
怕与你比高的桂花树投来冷冰冰的眼神

季节猛地在此驻足
于是,不管是树上还是地上
都挂满了沉甸甸的白银
也都铺满了最醒目的黄金
我等风来吹
吹那黄金叶飘向苏城侗寨
吹那《声声慢》飘向五湖四海
吹那《幸福歌》飘到塞北江南

我是恋家的游子
不论走向何方,也不论走了多远
我都会对着自己的故乡送来深情的回眸
追忆那些曾经的青梅竹马
追忆那一棵棵挺立在村头的银杏
追忆那一场场始终手牵手心连心的“多耶”舞
真的,我需要故乡的泥土来培植新春的幼苗
需要乡亲们的歌声来把一只只雏鹰送上蓝天
需要把一片片黄金叶当作航船驶向鲜花盛开的彼岸

这个冬季的黎明
我再次捧着月亮船走近沧海
想偷看浪潮的高度
想丈量兄弟姐妹们走过的路究竟有多长
想估算从侗乡到梦醒的地方还有多远的距离

看吧
那棵银杏树又在晨风中微笑了
她就像母亲在牵着孩子的嫩手
走上美丽的风雨桥
走上巍峨的三省坡
走上长年累月都白雪皑皑的珠穆朗玛


2017/12/12   定稿     作者系广西三江县同乐乡同乐小学教师     邮政编码:545508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