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箫

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交友!

 
 
 

日志

 
 
关于我

小学教师,爱祖国,爱人民,有时也爱文学。愿意与所有的大江南北的文朋诗友共勉,更加乐意向朋友们学习。

松下“红毯”忆当年【原创诗歌】  

2017-11-14 06:23: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松下“红毯”忆当年

龙宇

 

松下“红毯”忆当年【原创诗歌】 - 门箫 - 门箫

 

松下“红毯”忆当年【原创诗歌】 - 门箫 - 门箫

 

松下“红毯”忆当年【原创诗歌】 - 门箫 - 门箫

 

躺在“红毯”上
我对着晴空放飞思绪
遥想昔年你追我赶的场面
那水库,那野外斗牛场
还有那一阵阵战天斗地的歌声
都像竹筒倒豆子似的展览于天地间

“红毯”能够证明
世纪梦已经做了个轮回
如今,脚步不再轻捷
视力同样衰减
哪怕是站在高山顶上
我也看不清那个年代奋斗的身影
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麻将桌
是一条条没人走了的荆棘丛生的山路
是一片片没人种庄稼了的荒草萋萋的田野

也是这样的晴空万里的日子
我背着柴刀赶着黄牛上山坡
天空中,苍鹰展翅
斗牛场上,喊声震天
还有那清波粼粼的水库里
无数的“浪里白条”把笑声撒在山岳

从软绵绵的“红毯”中醒来
猛发现——太阳早就西斜
我不得不望着西去的“和谐号”动车
祈祷车上的旅客们共同做起好梦
走向贵阳,走向拉萨,走向浅蓝色的昆仑
走向遥远的永远都书写着民族魂的珠穆朗玛

今夜,不用说
松下那片金灿灿的“红毯”再次让我泛起思潮


2017/11/14   定稿     作者系广西三江县同乐乡同乐小学教师     邮政编码:545508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