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门箫

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交友!

 
 
 

日志

 
 
关于我

小学教师,爱祖国,爱人民,有时也爱文学。愿意与所有的大江南北的文朋诗友共勉,更加乐意向朋友们学习。

金子般的心在闪光【原创散文】  

2017-11-10 05:45: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子般的心在闪光

                                                                                                                            龙宇

        大人与小孩就是不同,有的大人常常图财害命,有的小孩却屡屡拾金不昧而拥有一颗金子般的心。
        就在昨天下午,同乐小学二年级2班的杨政颉同学在校园里拾到了100元,他并没有偷偷地放进口袋里据为己有,而是及时主动地交给了少先队辅导员倪艳苏老师。杨政颉同学这种学雷锋做好事的精神是非常值得全校师生学习的。
        当今社会的道德观逐渐滑坡了,每逢这样的情况,有些人就心安理得地把捡到的钱放进自己的腰包。他们还厚颜无耻地对众人说——“我一不偷二不抢的,捡到了钱干吗要交公?”其实,他们忘记了有朝一日自己也有因为粗心而弄掉了钱的时候,掉钱者心急如焚哟!或许这钱是需要买文具的,或许这钱是需要买谷种的,或者这钱是需要买家具的,或许这钱是需要买农药的,或许这钱就是患重病者的救命钱啊!
        一个小学生,如果贪心了,我们怎么做合格的人?怎么做善良的人?怎么做优秀的人?在某些人看来,100元虽不算很多,但是在我看来那就是一颗闪闪发光的心灵。这颗心,就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这颗心,可以让大家照亮前行的路;这颗心,永远在无际的天宇上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一盏明灯熄灭了,我们就会遭遇灾难;一颗心灵或麻木或扭曲或变质了,我们就会在悲惨世界里被碰撞得鼻青脸肿。
        杨政颉同学,你是好样的!今后,你就继续加油吧,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做个好学生,你就肯定会有无限美好的前程!
        这个静悄悄的黎明,我看到天空中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在闪光……


2017-11-10   定稿   作者系广西三江县同乐乡同乐小学教师     邮政编码:545508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